凌霜不喝柠檬茶

去微博看!id凌霜不喝柠檬茶,挂了戳我

[涂糊]当涂糊成为玛丽苏小说的主角

#cp小涂×小糊,双向暗恋

#女主是个炮灰别担心,一发完

#ooc难免,私设如山

#渣文笔,求轻喷


@一条明明没有起床气可偏偏要说自己有起床气的鱼 我更了!









雷者慎入!注意避雷!







1.


这本沙雕言情小说的女主角叫张墨洇,是个高中生,年方二八,是刚入学的高一学妹。


因为长相出众成绩优异的原因,不到一个星期就被高一的新生称为校花。


伴随着高中入学的是盛夏,墨洇穿着校服的白衬衫,一条深蓝色的短裙来到大腿。


她背着书包,腰上绑着校服的长袖外套,抬头看了眼灼眼的阳光之后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叹了口气。


正当她一筹莫展的时候,耳边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对她说:“你好,是迷路了吗?”那声音带点清冷,但是却很温柔,在炎炎夏日让人感到十分清爽。


墨洇抬头,眼前的人逆着光,她看不太清他的脸,但是那双温柔到像太阳一样发光的眼睛烙进了她的脑海。


然后她报以一笑,“啊,是的。这里还挺大,我找不到教室。那个……能拜托你帮我找一下吗?”


眼前的人愣了愣,然后弯了弯眼睛,略带清冷的声音响起,“啊,好啊。”


墨洇笑了笑。


那人帮墨洇找到了教室,本来想请他吃饭当做答谢的,但是他笑着拒绝,“不用了,以后有机会再见吧。”


留下的只有一个红色的背影。


……





2.


当墨洇再见到他的时候,他的身边多了一个蓝色的身影。


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,有说有笑,举止亲密。


她本来想装作没看到走过去,没想到被人叫住了,“诶,是你啊。一起去吃饭吗?”声音还是像初见事温柔。


墨洇略微有些僵硬地回头,讪讪地笑了一下,“啊啊,是的呢。”


她这一转身才发现那人身边的人和他竟然长得一模一样,出去那发色和泪痣。


身边蓝发的人有点惊讶,“诶诶诶,小糊你交了新朋友也不告诉我?”然后他眯了眯眼睛,有些危险地看着他。


那人倒也不慌,有些无奈地看着他,“只是帮高一的学妹找教室而已,算不上很熟。”


“哦——”蓝发的少年恍然大悟,然后又挂上了一张笑脸,“你好我叫孙小涂,我身边这位是孙小糊,他是我的哥哥。”


原来是双胞胎兄弟啊,难怪长得这么像。墨洇想着。


小糊看着墨洇,“既然遇见了,那就一起去吃个饭?”


墨洇掏出饭卡,“我我我——我请客!”


小涂看到她的举动,有点吃惊,然后哈哈大

笑起来,“不不不,不用,我请我请!”





3.


墨洇在一脸懵逼的状态下吃完了一顿饭。


然后小涂和小糊像来时一样并肩离开,走向了高二教学楼。


等走远之后,两人的气氛沉默到可怕。

最后还是小涂先开口,“小糊,你喜欢她吧。”完全不同于刚才的热情,此时的语气让人如坠冰窟。


小糊停下了脚步,沉默了一会说:“……嗯。”


小涂弯了弯嘴角笑了笑,“哥,我们两兄弟,没必要争吧?”他看向小糊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。


小糊已经看不透他了。


他沉默了一会,张了张嘴,最后只有一句话,“你喜欢,就去追吧。”


明明应该是让人高兴的话,在小涂耳朵里却变成了讽刺。他“啧”了一声,然后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:“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
留下小糊一个人在原地,眼角的泪痣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眼泪。





4.


后来两个星期两人一直在冷战,谁也不搭理谁。


最后还是小涂按耐不住,放学主动去找了小糊。


他抓住小糊的手腕,皱着眉头,“喂,小糊,为什么不和我说话?”


小糊尝试着挣脱,发现不过是徒劳,于是放弃抵抗,“你不是想追张墨洇吗?我不想打扰你。”


这话说在别人耳里是关心,但在小涂心里却变成了疏离,“你就那么不想理会我吗?!”


小糊没有说话,褐色的短发顺着脸轮廓滑下,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。


“艹!”小涂一下恼火爆了粗。


难道他就看不出来自己喜欢他吗?!


小涂越想越烦,干脆甩开小糊的手,大步流星地走了。


小糊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,刚好是放学时间,四下无人,空寂的走廊里响起了小声的啜泣。


连带着风都在哭泣。





5.


小涂盯着眼前的奶茶发呆。


墨洇看到他心不在焉,有些担心,“小涂,小涂?”


回过神的小涂有些发愣,笑了笑然后问:“怎么了?”


墨洇摇了摇头,抓起吸管轻轻抿了一口,“唔……没事,只是看到你心不在焉的有点担心。”


小涂摇摇头,“抱歉。”


墨洇笑了笑,柔顺的黑色长发搭在肩头,“没关系。”


他敛了敛眸子,犹豫了一会之后下定决心说:“不,我要说的是,我其实并没有喜欢你,抱歉浪费你你的时间和精力。”然后他站起身,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十块钱,压在桌上,“钱放在这,我现在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。”


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墨洇。





6.


小涂跑回了学校,回到教室果然看到小糊坐在座位上。


他正在收拾东西,长长的眼睫垂下来,掩住了眸子,看不清他眼底的情绪。


小涂大口大口地喘气,看见小糊完全不理会他径直向他身边走去,他咬了咬牙,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抓住了他的手腕,“孙小糊你到底想怎么样!”


感觉到手里的腕子拼命地挣扎,但是都化作徒劳,他朝小糊大声吼了一句:“你到底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?!”


手里的手腕在颤抖,像是终于忍不住了小糊总算是抬起了头,小涂看见他以为温柔略带清冷的眸子现在像在哭,水光粼粼的,“我到底想怎么样?是你想怎么样吧!”


他奋力甩开了小涂的手,然后强装镇定转身离开。


“妈的!”小涂爆了句粗,然后拉住小糊强迫他转身,一下子抱住了他。


小涂笑了笑说:“我喜欢你啊傻瓜。”


小糊愣了愣,“什……什么?”


然后他又附在小糊的耳边重复了一遍,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
两人抱在一起,太阳映照在小糊的泪痣旁,映得他双眼好像在流泪。


小涂分明听见他在他耳边悄悄地说:“我也喜欢你啊,傻瓜。”









——The End











哇好久没发文我觉得我的号快长草了😂😂😂


评论(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